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新版研究生管理系统
首 页
概况机构
培养管理
学位授予
导师风采
招生信息
学术交流
就业网
下载中心
    文档查看
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检盲审实施办法(试行)

 
发布时间:2013-03-26
    

为了更好地提升我院研究生的学位论文质量,进一步完善研究生教育质量监督和保障体系,强化导师的岗位责任意识,提高研究生培养和学位授予质量,特制定本实施办法。

 

一、学位论文抽检盲审的对象

所有硕士学位论文、博士学位论文均属盲审抽检范围。硕士学位论文采用随机抽取的方式,按当年应申请学位论文答辩人数的25%实行盲审;博士学位论文100%实行盲审。

 

二、学位论文抽检盲审的时间

每年3月底研究生处将公布拟毕业生论文抽检盲审名单,由各院系收齐于4月初统一上交研究生处,研究生处将盲审的学位论文按一定格式编号,组织专家进行评审。

 

三、学位论文抽检盲审论文的程序及要求

1、研究生学位论文采取“双盲”方式评审,即送审时隐去作者及其导师姓名,返回时对作者及其导师和答辩委员会隐去评阅人姓名。学位论文盲审的评阅人员全部由2位专家承担。

2、盲审的学位论文隐去作者姓名和指导教师姓名、致谢、学号等个人信息,保留学科专业名称及论文题目,提交参加盲审的学位论文一式三份。

3、申请学位者必须按时提交参加盲审的相关材料,逾期不交者,视为放弃该学年学位申请。

 

四、盲审结果处理

1、学位论文评阅合格的研究生方可进行学位论文答辩。

2、学位论文评阅结果如有一名盲审专家认为不合格可增聘 1 人复评,如有 2 人持否定意见,则该学位论文评阅不合格。

3、学位论文评阅不合格的研究生应当延期申请学位,在规定学习期内研究生延期不超过二年。

4、因学位论文评阅不合格延期申请学位者必须参加盲审,重新送审的学位论文原则上交原专家再次进行盲审。

5、对重新送审结果如持异议,由中国美术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聘请同行专家对论文进行复审,根据复审结果决定是否受理其学位申请。

6、同一指导教师指导的研究生学位论文,3年内有2人及以上论文盲审结果为不合格,暂停指导教师招收研究生资格1年。

7、学位论文的二次双盲评审费由论文作者承担。

 

五、附则

本办法自201291日起执行,由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处负责解释。

 

 

 

                 


关于本站  : 站点地图  : 联系信息  : 相关链接
Copyright © 2006 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处
建议IE5.5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