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新版研究生管理系统
首 页
概况机构
培养管理
学位授予
导师风采
招生信息
学术交流
就业网
下载中心
    文档查看
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外语和留学生汉语课程免修规定

 
发布时间:2018-03-09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外语和留学生汉语教学的针对性,增强免修条件与研究生实际语言水平的适应性和引导性,现对研究生外语和留学生汉语免修规定如下:

一、研究生外语

(一)免修课程

学校面向博士生开设《英语》(或《日语》)必修课一门,面向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开设《英语》(或《日语》)和《英语视听说》等必修课程两门,面向专业型硕士研究生英语开设《英语》(或《日语》)必修课程一门。达到免修条件的研究生,可申请两门免修,或申请二者之一免修。

(二)免修条件

研究生满足下列任意一项条件,可以申请外语课程免修。

1、大学英语六级总分465分及以上,三年内有效。

2、新托福总分80分及以上,两年内有效。

3、雅思6分及以上,两年内有效。

4GRE成绩1300分以上()300分以上(新),五年内有效。

5、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第五级WSKPETS-5)成绩合格,3年内有效。

6、研究生入学考试全国统考《英语一》成绩达70分及以上,或《英语二》成绩达80分及以上者。该项成绩入学当年有效。

7、英语专业(TEM)八级考试成绩合格。

8、在官方语言为英语的国家获得了学士或硕士学位(以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为准)。

9、第一外国语为日语的,日本语能力测试(JLPT The Japanese-Language Proficiency Test)二级130分及以上,三年内有效。

二、留学生汉语

(一)免修课程

学校面向留学学历生开设的《汉语》课程。

(二)免修条件

达到汉语水平考试(HSK)五级总分210分及以上,两年内有效。

三、免修政策

1、本规定涉及的免修条件硕博通用,不分全日制与非全日制、专业学位与学术学位、理论类与实践类。成绩取得的时间以证书填发时间为准。

2、研究生英语和留学生汉语课程实行“免修且免考”政策。免修审批通过后,可以不参加免修课程的日常教学及考试。免修课程成绩折合记载为“75分”,同时标注“免修”。

3、免修仅限于在免修申请前仍未取得合格成绩的课程,对于已经考试合格的课程不能申请免修。入学时未达到免修条件的研究生,入学后应先选修相应课程并参加考试,可同时参加大学英语六级、托福、雅思、汉语水平考试等,达到学校规定的免修条件后,再按学校要求提出免修申请。

4、如前期有课程考试不合格,达到免修条件后,该门课程仍可申请免修,但将标注“重修”字样。

四、免修手续

(一)申请受理部门。符合免修条件的研究生,不用选修该门课程。直接向研究生处提出申请,不需再报经授课教师及所在院系签批盖章。

(二)受理期限。提出免修申请的,须在每学期开学第一周内提出,研究生处集中受理,逾期不予受理。

(三)材料公示。免修相关申请材料经汇总审核通过,在校内公示五个工作日无误后,由研究生处直接在系统中录入相关成绩。

(四)免修申请需提交的材料如下:

1)《研究生免修申请表》一式一份,该表在研究生网站下载中心自行下载,填妥相关信息。

2)免修条件所涉及的证明材料原件,审核后随即退还。不出示原件的不予审批通过。英语免修条件第6项即入学考试外语成绩一项不需证明材料。

3)免修条件所涉及的证明材料复印件一份,研究生处审批时留存。

五、其他

本规定自201891日起施行,由研究生处负责解释。

 

 


附件1: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免修申请表.docx
关于本站  : 站点地图  : 联系信息  : 相关链接
Copyright © 2006 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处
建议IE5.5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