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新版研究生管理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文档查看
495名学子喜获中国美术学院硕士、博士学位

 
发布时间:2018-06-26
    

6月22日晚,学校举行盛大的2018年毕业典礼,欢送2018届毕业研究生开启人生新的征程。副院长王赞在会上宣读了学校授予毕业证书和学位学位的决定。

据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介绍,2018年度学校共有各层次各类别的毕业研究生495人,创历史新高,比去年增加46人。经审核,毕业博士研究生51人,毕业硕士研究生生358人,申请非全日制艺术硕士的毕业生83人。

从学位授予情况来看,2018年学校共授予博士学位52人,硕士学位443人;从授予硕士学位的类型来看,专业学位230人,学术学位213人,比例已接近52:48,硕士层次专业学位首次超过学术学位人数。

分一级学科或专业领域来看,博士层次中,美术学26人,艺术学理论15人,设计学10人,戏剧与影视学1人;硕士层次中,学术学位美术学97人,设计学59人,艺术学理论46人,戏剧与影视学11人。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美术领域142人,艺术设计领域88人。

从校内培养单位来看,艺术人文学院、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等四个培养单位培养的博士最多,四个单位合计授予博士32人,占全校的60%以上;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和设计艺术学院培养硕士最多,都超过了50人,三个培养单位的硕士培养量已接近全校的一半。

另悉,2018年我院整届授予两年制艺术硕士的最后一年,自2017级起,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学制按国家规定,统一调整为全日制三年和非全日制四年。



 
信息来源:

关于本站  : 站点地图  : 联系信息  : 相关链接
Copyright © 2006 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处
建议IE5.5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