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新版研究生管理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文档查看
关于举办“城市之光,悦文悦影——小人书及老电影器材影像画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12
    

110年前的农历四月初十,杭州第一场露天胶片电影在大运河畔、拱宸桥边的“阳春外国茶园”(时称 “活动电光影城”)放映。为纪念杭州胶片电影110周年,继“戊戌春季——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学术周暨拱墅区‘影像大运河’系列活动”成功举办之后,中国美术学院联合浙江图书馆主办“城市之光,悦文悦影——小人书及老电影器材影像画展”,包括展览、讲座、胶片电影放映等三大板块活动,旨在以胶片电影为线索,回味杭城历史文化记忆,丰富当代城市文化内涵,促进艺术服务人民群众。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613-619

二、活动地点

浙江图书馆、中国美术学院南山校区

三、活动内容

版块一“城市之光,悦文悦影——小人书及老电影器材影像画展”将于613日上午,在浙江图书馆开幕,展览持续一周。展示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小人书、胶片电影放映器材、老杭州照片及物件、老电影海报、电影相关油画等5大部分展品。在互动体验区,观众可以一边鉴赏交流,一边沉浸式体验胶片电影放映的乐趣,欣赏珍贵藏品的局部细节,加深记忆与品鉴。

开幕时间:2018613日(周三)上午9:30

展览时间:2018613-619,周一至周日8:30-20:30,节假日照常,免票参观。

展览地点:浙江图书馆曙光路总馆一楼展厅(杭州市西湖区曙光路73)

博物馆级收藏,公益服务广大市民

1100余本拍卖级别小人书,包括电影版小人书、戏曲类小人书、手绘小人书、动画小人书、叙事小人书、样板戏小人书、奥斯卡获奖电影小人书、老电影人签名小人书等类别。

2、“杭州记忆”:100余幅民国至今照片带你穿越回老杭州。

3老电影海报:浙江电影史上首部故事片--《人小志大》电影原版海报(浙江电影制片厂出品1959年出品)。上世纪五十至八十年代90%以上的原版浙江电影海报及其他电影剧照、台本,近100幅。

4、放映器材:1970起的杭州西湖牌电视机从第一台到最后一台全部黑白机型,同一时期的西湖牌收音机,近10余台。

5、上世纪五十至八十年代,杭州版画装饰火柴盒、杭州车票、杭州地图。

6电影相关油画:近10幅浙江拍摄的电影主题油画。

 

版块二:“艺术人文大讲堂”系列学术讲座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

讲座题目

主讲人

617日(周日)

下午14:00

 

浙江图书馆

艺术与生活—精彩的音乐世界

周建明(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

619日(周二)

下午14:00

中国美院

南山校区

贡布里希-高居翰纪念图书室

作为艺术实践的研究:硕士、博士研究生论文的国际发展趋势

Thomas Mical(奥克兰理工大学建筑学教授和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和Welby Ings(奥克兰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博士负责人、设计教授)

 

版块三:六月胶片电影放映

放映时间

放映地点

电影名称(时长1-2小时)

613日上午

9:30——11:30

浙江图书馆

《一个都不能少》

 

 

 

中国美术学院研工部

2018612

 

 

 
信息来源:

关于本站  : 站点地图  : 联系信息  : 相关链接
Copyright © 2006 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处
建议IE5.5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