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新版研究生管理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文档查看
关于启用新版研究生管理系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13
    

为提升研究生管理工作的总体效能和服务水平,研究生处于2017年底启动了新版研究生管理系统的建设工作。根据建设进度和测试情况,经研究,决定启用新版研究生管理系统的首批功能模块。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系统地址

新系统采用网络直接登陆方式,不需安装客户端,校外使用不需要VPN登陆。登陆时直接输入网址:grs.caa.edu.cn(不是www.grs.caa.edu.cn),也可以使用学校OA页面的“研究生系统”,或研究生处网站右上角的“新版研究生管理系统”点击进入。

推荐使用谷歌浏览器,或使用IE8以上的浏览器。手机登陆自适应。

二、进入方式

新系统采用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的账号和密码进入,不设单独的账号和密码,即使用与学校OA系统相同的登陆方式。

研究生:账号为学号,初次登录密码为:

1)中国大陆研究生:身份证号后六位字符,遇字母大写;

2)港澳台学生和外国留学生:通行证或护照的最后六位字符,如遇字母须大写,如遇括号等其他字符须用英文输入法。

若此前已修改过密码,则使用当前密码即可。如密码遗忘,请联系学校网络中心(办公电话0571-87164613),进行密码重置。新系统的初始密码与旧系统的密码互相独立。

教职工:账号为工号,默认登录密码为身份证最后六位字符。

各类人员按岗位职责进行配置。

三、启用安排

(一)启用时间

新版研究生管理系统分批启用。2018416日(周一)零时起,首批开放功能转移至新系统进行,旧系统停止受理此类管理业务。

(二)首批开放功能

首批面向研究生、导师和校院两级管理员开放新系统的学籍、科研、三助、评奖、档案等五个功能模块,涉及学生基本信息、学籍异动、科研信息填报、研究生工作、三助岗位、奖学金申请、档案管理等业务内容。

新系统中的培养、学位和过程等另外三个模块根据系统建设进度和测试情况,拟定为第二批开放启用,其对外开放时间初定为今年8月底之前,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新系统操作提示

新系统已实现了部分功能网上审批。现将常用的高频操作行为提示如下:

(一)学生角色:

1.完善学籍信息

操作路径:自个人账号进入,按学籍—我的学籍信息路径,其中基本信息家庭信息来源信息等三类可以维护的信息,均可自行“编辑”修改。

2.学籍异动

操作路径:自个人账号进入,按学籍—学籍异动申请路径,选择“异动类型”和“异动原因”后,点击“申请”;然后点击“学籍异动打印”,打印该表,根据表上提示顺序,签字后依次提交给导师和培养单位研究生秘书。

3.修改银行卡卡号

学校研究生、助学金、助研助管、困难补助等所有对学生个人的经费发放唯一指定渠道为中国工商银行,学生读就全程须使用学校统一办理的工商银行卡,其他银行的银行卡无法完成正常发放。

工行卡若有遗失,须本人书面申请(写明事由,无格式),提交到各培养单位辅导员处,由辅导员按权限进系统完成修改。无须再到财务柜台登记修改。

卡号变更须及时办理,否则影响助学金发放进度。

4.科研成果录入

操作路径:自个人账号进入,按科研—科研成果录入路径,录入期刊论文、技术专利、科研项目、参展获奖等四类成果具体信息,上传PDF证明材料,点击提交,显示“提交成功”方为完成提交。其中,研究生参展获奖须按认定范围提交。

科研成果可随时进行录入,科研成果用于奖学金评定等,请同学们在取得相关业绩后及时填写,学校每年九月评定奖学金和科研奖励前集中审核。

5.奖学金申请

操作路径:自个人账号进入,按奖助—奖学金路径,依次完成申请者信息录入项下的“基础信息”、“学业信息”和“主要事迹”后,点击“奖学金申请”。具体申请按通知进行。

6.省优、校优毕业生

操作路径:同奖学金申请。

7.因难生认定

操作路径:自个人账号进入,按奖助—困难生认定路径,填写相关信息,上传相关证明材料后,点击“提交”。

该功能可以查看申请结果和奖学金标准。具体认定按通知进行。

学生角色详细的操作说明详见本文附件1《新版研究生系统操作说明-学生》

(二)学院角色

学院角色分为研究生秘书和辅导员。

秘书:一般负责学籍异动、导师基本信息维护、科研统计功能模块,进行网上审批。

辅导员:一般负责助研助管、评奖和档案等功能模块。

1.银行卡号变更

新系统上线后,学校对研究生发放的各类经费统一由系统中记载的工行卡卡号渠道。各类临时活动需发放经费的,直接进系统下载,不须另行采集卡号信息。

银行卡号变更的操作权限统一配置给辅导员,由辅导员接受学生申请,进系统完成修改操作。

详细的操作说明详见本文附件2《新版研究生系统操作说明-学院》

五、新旧系统过渡的安排

在新系统完全建设验收之前,新旧系统并行一段时间。416日以后的在校生的成绩录入、查分、打印成绩单、下载相关表格等操作,仍需在老系统中进行,直至本学期结束。

六、相关意见建设反馈

新系统需在具体使用中继续优化功能设置,改善用户体验,研究生和管理员若在使用过程中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通过研究生微信公众号中的通知留言,也可直接将相关意见建议发电子邮件至ygb@caa.edu.cn

 

附件1:新版研究生管理系统操作说明-学生

附件2:新版研究生管理系统操作说明-学院

 

 

研究生处、研工部

2018413

 

 
信息来源:

附件1:附件1:新版研究生系统操作说明-学生.doc
附件2:附件2:新版研究生系统操作说明-学院.doc
关于本站  : 站点地图  : 联系信息  : 相关链接
Copyright © 2006 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处
建议IE5.5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