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新版研究生管理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文档查看
国际美术学院院长论坛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06
    

“危机与潜能——国际美术学院院长论坛”是学校九十周年校庆的重要活动之一。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危机与潜能——国际美术学院院长论坛”定于49日(周一)上午9:00在象山校区民艺馆报告厅举行。上午的参会研究生须于830完成进场。

因系国际会议英文演讲,进场的中国学生须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否则无法发放和领取同声传译设备。

二、论坛主题

危机与潜能。

学校邀请全球五十余的美术院校的校院长和学者,面对全球范围内艺术的市场化、大学的体制化、感性的贫困化,我们如何重塑艺术的创造与教育?为了让我们日益学科化的艺术教育重新成为“有情之学”和“有为之学”,为了再次获得心灵的自主、胸襟的坦荡与智识的通达,我们将以怎样的姿态重新出发?

三、议程安排

(一)主旨演讲(9日上午)

致辞:许江院长

主持:杭间、曹意强

演讲人:

法国哲学家贝尔纳•斯蒂格勒:“逆熵纪”的模式化:作为社会雕塑

南洋理工大学国家研究中心主管乌特•梅塔•葆尔:艺术学院的演绎和其潜能

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高世名:艺术教育的责任与人的危机

(二)圆桌论坛(9日下午200,三场同时召开)

圆桌论坛Ⅰ:自动化社会的艺术与教育(设计艺术学院18.5号楼A区,主持宋建明、贝尔纳•斯蒂格勒)

圆桌论坛Ⅱ:艺术学院的多元实践与潜能(民艺馆多功能厅,主持刘正、乌特•梅塔•葆尔)

圆桌论坛Ⅲ:艺术教育的责任与人的危机(水岸山居大会议室,主持高世名,英国皇家艺术学院副院兼校务长纳伦·巴菲


欢迎全校同学到场参与!

 
信息来源:

关于本站  : 站点地图  : 联系信息  : 相关链接
Copyright © 2006 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处
建议IE5.5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