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新版研究生管理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文档查看
讲座预告:一种激进的艺术博士课程——浅谈瑞士模式下的经验与成果

 
发布时间:2018-03-29
    

讲座题目:A Radical Artistic PhD Programme – Experiences and Results.The Zurich Model.一种激进的艺术博士课程——浅谈瑞士模式下的经验与成果

 

讲者:贾可•西赛尔(GiacoSchiesser

主持:杨振宇教授(Prof. Yang Zhenyu

 

讲座简介:面对如今的艺术研究与艺术博士课程的内容,我们理当保持怀疑,并且不断询问变化的可能性。欧洲的艺术教育体系看似成熟完备,那么艺术研究是否存在着潜在的风险呢?福柯曾提出一种新的“生存美学”,这种基于生活层面上的审美是否能重构西方的思想体系并影响根深蒂固的艺术传统?欧洲的艺术博士课程又是怎样在这样的基础上进行构建的?

 

“无条件的艺术大学:如果大学不能成为一个所有理论讨论的中心,一个我们能够质疑所有问题的场所,即我们永远不能达成共识的平台,那么大学的精神将会消亡,因为我们会有其他更廉价的方式达到实用主义的目的。”

——贾可西赛尔(GiacoSchiesser

 

讲者:贾可•西赛尔(GiacoSchiesser):哲学家、理论家以及出版商。他在德国柏林自由大学学习哲学、文化与文学。他的作品及出版物主要集中于认识论,美学,媒体与艺术的跨文化研究,公共领域与日常文化研究。贾可是瑞士苏黎世艺术大学文化与媒体理论方向教授,美术博士学位带头人,奥地利林茨艺术大学终身客座教授,国际艺术研究协会(Society for Artistic Research)副主席,以及欧洲艺术学院联盟(ELIA)下设的艺术研究小组成员。

 

 

主办方:中国美术学院艺术教育研究院,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处

时间:42日(周一)傍晚630

地点:中国美术学院南山校区学术报告厅

 

欢迎大家前往听讲!

 

 
信息来源:

关于本站  : 站点地图  : 联系信息  : 相关链接
Copyright © 2006 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处
建议IE5.5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