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新版研究生管理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文档查看
2017-2018年度 “昌新艺术奖学金”评选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16
    

2010年,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周昌新艺术基金发起设立“中华新星艺术奖,用于鼓励高等艺术院校品学兼优、勤奋努力、勇于创新的硕士及博士研究生。连续三届的评选,获得了各高等艺术院校的支持和肯定。为更好的给青年学子们创造一个成才发展的机会和平台,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014-2017年,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与中华文化促进会共同发起实施“优秀艺术类研究生扶持计划”,依年度评颁“昌新艺术奖学金”,并举办“以你为荣——中国优秀艺术研究生作品展”,2015年还增设了针对参评高校的“优秀组织奖”,第一名获得者所在学校的组织方,可获得前往欧洲考察交流的名额,第二、第三名获奖研究生所在学校获颁“优秀组织奖”荣誉证书。2018年,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周昌新艺术基金继续对在校硕士和博士研究生进行奖励和资助。

一、申请资格

从事油画和中国画(重彩方向)创作以及油画民族化和中国画国际化理论研究的在校硕士或博士研究生。

二、申请条件

(一)学习努力,成绩优异;

(二)艺术创作富有探索精神并勇于创新;

(三)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

三、申报程序

(一)申请材料

申请材料包括:

1、申请表格(电子版及原件。电子版请将文件名称保存为格式“大学名称_申请人姓名_ApplicationForm”,例如“UniversityXX_ ApplicationForm”)

2、参选作品五件(电子图片及图片印刷件。每个电子版文件信息应包含大学名称、申请人姓名、作品名称、尺寸、材质、年代等六个内容”,例如“中央美术学院-XX-《诗意》-120X80cm-油画-2015”。图片应达到印刷要求)

 注:申报理论研究型奖学金的提交3-5篇学术论文(发表或未发表均可)。

3、由学校正式出具的硕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成绩单(电子版及原件。电子版请将文件名称保存为格式“大学名称_申请人姓名_Transcript”,例如“UniversityXX_ _Transcript”)

4、补充材料,例如创作成果报告、校内外新闻报道、获得的特殊奖励和荣誉等。补充材料不作为必须提供的申请材料;补充材料总页数以不超过5A4纸(单面)为宜。

(二)申请方式

申请人将申请材料电子版刻录光盘,随同原件提交学校,由各校通过快递统一寄送至:

        北京市西城区闹市口大街月台胡同18

        徐航收

        邮编 100031

        联系电话:(010) 6601252413683542739

(三)评审时间

        申请截止日期:2018531

        评审时间:20186

        评选结果公布时间:20187

        颁奖典礼:20188 (暂定)

(四)奖学金名额及金额

每所大学推荐3-5名候选人,通过由国内独立评委组成的“昌新艺术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对申请人的学术水平、艺术创新、领导才能及公益活动经历作出评定,最终从18所院校中选出20位“昌新艺术奖学金”获得者,每位获奖学生奖励人民币1万元。

此外,获奖者每人需提供1-2幅作品(作品尺寸另行通知),用于在颁奖典礼现场向公众展出及第2轮的评选,最终选出前3名在颁奖典礼当天颁发奖杯。前3名还将获邀前往国外,进行为期8天的博物馆考察与交流活动。所有获奖者的作品将视同为已经取得作者授权,作品资料可用于展览、出版及相关奖学金的宣传活动。

获奖及入围作品在展览结束后即退还作者。

四、申请材料注意事项

(一)申请表格可用中文或英文填写。

(二)“申请昌新艺术奖学金的相关材料”部分,其中,“获奖励情况”一项,请填写曾获得的奖励和表彰,最多不超过5个;“志愿服务/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经历”一项,请列出曾参加的志愿服务或社会公益活动的情况。

(三)“大学推荐意见”部分,由申请人目前所在学校填写对申请人的推荐理由。撰写人需签名,并提供职位及联系信息。

(四)“推荐人意见”部分,由认识申请人的个人(与大学推荐撰写人不能为同一人),就申请人的专业水平、艺术创新能力、领导才能及公益活动经历填写推荐理由。推荐人需签名,并提供现服务机构名称、职位及联系信息。

(五)须就提交的作品作出说明。

(六)须提供由校方正式出具的硕士或博士研究生在读期间成绩单。

五、申请提示

如申请表格资料填写不完整,或未提供硕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成绩单,申请可能被视为无效,导致申请人被取消申请资格。

如有问题,请发送至邮箱:zhongcaiyouhua@163.com

 
信息来源:

附件1:2017—2018年度昌新艺术奖学金申请表.doc
关于本站  : 站点地图  : 联系信息  : 相关链接
Copyright © 2006 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处
建议IE5.5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