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新版研究生管理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文档查看
2018年全国八大美术学院研究生优秀绘画作品展征稿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07
    

学院是为研究学术而设,是为创造美,进而促进社会的艺术化而设。为引导和激发学院研究生的创造能量和探索精神,强化学院艺术教育和社会美育的统一,引领全国研究生教学与创作方向,由我校发起、全国八大美术学院联合主办了研究生层面高规格展览“学院的精神”作品展。现面向全校研究生公开征集第四届参展作品。

一、展览简介

“学院的精神——八大美术学院研究生优秀绘画作品展”自2015年起已成功举办三届,2018年为第四届。

本届展览的主为“学院的精神•天道”,将于2018427日至430日在中国(义乌)文交会展出。

二、组织形式

主办单位: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

本次展览由北京保利艺术中心有限公司赞助,展览组委会将对参展优秀作品予以表彰和奖励,并将邀请获奖作者到场领奖。

三、参展作品征集细则

(一)征集对象

我校各类别各层次研究生的优秀绘画作品(作品种类:国画、书法、油画、版画、水彩水粉、综合绘画、漆画)均可报名。全校经评选向“学院的精神•天道”组委会推荐送展40件作品。

(二)作品要求

本次征集需创作者提供作品数字信息、实物作品和作者信息三类,报名征集的作品只需提交作品图片;通过学校评选送展的40幅作品送展前另行提交实物作品和作者信息。

1)作品图片。作品图片用于编辑展览画册,须于319日前提交,研工部将组织专家初评。作品图片的规格需达到300dpi(精度)、20cm(横宽),以便出版图录,JPG格式);

2)实物作品。作品需自行装裱,妥善包装以便于运输。作品背面须标注:学校、作者姓名、作品名称(与数字信息一致)、手机号。

3)作者信息。参展艺术家头像近照;艺术观点简介,每张作品提供约200字左右简介。艺术简历(200字以内)。

(三)评奖说明

1、评选方法

由八大美院专家评委组成评选小组,采取现场讨论、投票的方式选出。

2、评选人数

一等奖8名,二等奖16名,三等奖20名(具体以实际评奖为准);

3、评选说明

    一等奖:荣誉证书+一万元艺术基金;

    二等奖:荣誉证书+五千元艺术基金;

三等奖:荣誉证书+二千元艺术基金;

优秀奖:荣誉证书。

(四)作品二维码

通过学校评选并送展的作品,需附贴作品二维码,以便观众用手机扫描后可以登陆参展作者在“研品汇”的个人主页,可以观看欣赏该作者更多作品,不受制于展厅和时间限制,扩大影响力。苹果用户通过APP Store搜索下载“研品汇”下载;安卓用户通过腾讯应用宝、百度手机助手、360手机助手等搜索“研品汇”下载。

四、报名方法

1、参加征集的人员填写电子报名表(见附件,不需纸质)、提交作品图片。请务必于2018319日之前,将报名表及符合要求的作品图片发送至研工部邮箱:ygb@caa.edu.cn。逾期不再接收。

2、学校评选通过后,将另行通知作者准备送展事宜。

五、展览组织与联络

427日上午10点展览开幕式;53日至7日作品运输回学校返还给作者。

2018年度展览执行: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会展览执行组

联络人:蒋亚文:15168407513   汤汪艳:15868126083

 

附件:2018年全国八大美术学院研究生优秀绘画作品展报名表

 

 

 

研工部

201837

 
信息来源:

附件1:附件:2018年全国八大美术学院研究生优秀绘画作品展报名表.xlsx
关于本站  : 站点地图  : 联系信息  : 相关链接
Copyright © 2006 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处
建议IE5.5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