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新版研究生管理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文档查看
关于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报到注册和选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1-29
    

各培养单位、在读研究生:

根据学校规定,现将研究生放寒假及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注册与选课等事项通知如下:

一、寒假

2017-2018学年全校学生寒假时间为2018127日(周六)-33日(周六)。

二、注册

(一)时间地点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注册日为201834日(周日),注册地点为各培养单位。35日(周一)开始上课。

(二)注册要求

1、注册时须研究生本人到场并持学生证。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到校注册的,须以书面方式事先向培养单位研究生教学秘书请假。

2、各培养单位研究生教学秘书在履行老生注册手续时,均须同时在研究生教务管理系统中完成“注册”操作(路径:学生管理—学生注册管理)。

3、各培养单位应在注册日(34日)之后,核实未注册人员情况,并去电或发函告知学生相关政策和拟处理意见,并在320日,报送老生注册情况(含须作退学处理的名单),若已全部在系统完成注册操作的,则不须书面报送。

(三)注册政策

1、未缴纳学费、住宿费的研究生,应在注册前自行到学校计财处交足费用,否则不予注册。
    2
、根据《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国美院发﹝201783号)规定:“无故不按时注册者,以旷课论处(旷课一天按七学时计算),超过二周的,视为自动退学”。“未经批准连续两周未参加学校规定的教学活动的,或出国(境)未经学校批准延期二周以上未归的,应予退学”。

3、凡逾期两周未注册的研究生,将取消年度所有项目的评奖评优资格、停止发放国家助学金。教育部学籍学历管理平台该学年未注册,将自动取消学籍。

4、在基准学制期限内不能完成学业的研究生,须先办理延长学习期申请。每次申请延长学习期为1年,特殊情况不超过2年。申请延长学习期的前提是未达到“最长学习期限”,已达到“最长学习期限的,不再受理期延长学习期申请,作退学处理。”办理完延长学习期手续后,方可注册。

三、选课

学校人文素养选修课、专业素养选修课实行网上选课,专业课程由培养单位安排,按培养单位制订的课表上课。

1、选课时间为3510:00-3622:00

2、选课前须关注本网站“开课公告”栏人文素养选修课表等通知。

3、选课须登录研究生处主页(http://yjsy.caa.edu.cn),登陆个人账户进行选课。

4、已进入毕业年级的研究生,若有极个别课程仍未完成的,必须在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完成选课并确保修习获得及格成绩。未选课将不得参加答辩(预答辩),须办理延长学习期手续。

 

 

          研 究 生 处

           2018128

 

 
信息来源:

关于本站  : 站点地图  : 联系信息  : 相关链接
Copyright © 2006 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处
建议IE5.5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