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新版研究生管理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文档查看
关于举办中国美术学院第二届博士生论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1-21
    

国美研发〔20177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研究生同学:

为帮助博士研究生拓宽学术视野,提升学术水平,增进学术交流,营造优良学术氛围,学院决定继续举办第二届“中国美术学院博士生论坛”,现论坛筹备工作现已基本就绪。将于1125日正式举行中国美术学院第二届博士生论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中国美术学院在读的博士生、硕士生。向本次论坛投稿的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中央美术学院等全国10余家知名高校的40余名在读博士生。

二、论坛主题

中国美术学院第二届博士生论坛以“艺术何为?”为论坛主题,推动相关学术问题的深入研究与探讨。根据征稿情况,具体设置“古典艺术与生活”和“艺术在地性:理论与实践”两个议题。

三、主要议程

议程

主要内容

时间

1125日周六)

地点

欢迎环节

主办方致辞与

合影

900930

象山18号楼313室设计艺术学院报告厅

大会报告及专家点评

集中报告

9301200

分组报告及专家点评(一)

古典艺术与生活

13301700

象山17号楼309会议室

分组报告及专家点评(二)

艺术在地性:理论与实践

13301700

象山附中综合楼2楼会议室

总结环节

总结发言与表彰

17001730

象山17号楼309会议室

博士生雅集

茶会雅集与自由交流

183020:00

四、筹备情况

中国美术学院第二届博士生论坛征文公告发出后,得到了艺术学科博士生的热烈响应,到收稿截止时共收到校内外10余家知名高校在读博士生提交的论文约50篇。经研究生处组织专家匿名审稿,确定邀请约40位左右优秀稿件作者来杭参加论坛,并计划优选稿件结集出版。

五、相关要求

(一)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是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重要环节,也是培养研究生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重要途径。请各培养单位重点通知在读博士生参加第二届博士生论坛,同时亦欢迎硕士生参加。

(二)本次论坛为参与旁听的校内外博士生准备先期胶装印制的论坛论文集50,可现场领取。鼓励在校生就本人的研究课题在互动环节与其他参与者交流,在互动环节活跃参与的旁听者,可在本次论坛论文集正式出版后获赠出版论文集1册。

(三)为提高校内外博士生的学术交流水平,本次论坛特别设置了“博士生雅集”环节,欢迎我校博士生全程参加论坛活动,并在会后的雅集环节与优秀论文作者深度交流。

中国美术学院博士生论坛定位于校级、校际博士生定期交流平台,今后每两年举办一届,逐步打造成为国内外艺术教育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博士生国际学术论坛。欢迎在校研究生积极凝练研究方向,培育研究成果,做好充分准备。

 

 

 

研究生处(研工部)

20171121

 
信息来源:

关于本站  : 站点地图  : 联系信息  : 相关链接
Copyright © 2006 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处
建议IE5.5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