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新版研究生管理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文档查看
我校组织集中收看全国研究生年度最大的“公开课”

 
发布时间:2017-11-15
    


1114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教育部等六部委在人民大会堂联合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我校组织研究生和部分青年教师集中收看了宣讲教育报告会的直播视频。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代表主办单位致辞,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占元主持报告会。中国工程院李晓红,中国科学院邱勇和中国科学院周琪等三位院士分别以《严守科学道德,弘扬科学精神》《在新时代成就最好的学问人生》和《建设科学道德高地,支撑创新型国家建设》为题作了宣讲教育报告。三位院士的报告援引科学发展史和中外科学界大量真实生动的事例,深刻阐述了加强学术道德、坚守学术规范的紧迫性;克服浮躁心态、树立严谨学风、培养高尚人格的重要性;坚决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始终保持学者的清醒与自律的自觉性;以及树立家国情怀,勇攀科学高峰,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使命性。


在直播开始前,学校研究生处处长、研工部部长毛建波教授向集中收看的师生通报了我校上一学年度研究生论文电子检测和“双盲”评审的整体情况,并结合发生在研究生身边的违法违纪案例,强调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对研究生阶段学习和终身学术成长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提高专业水平的同时,注重科学道德和学术修养的提高,争做德艺双馨的艺术新人。


本次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网络直播,我校在南山校区学术报告厅和上海设计学院设立集中收看点,全校研究生及部分青年教师约200人收看了视频直播。


2011年起,中国科协、教育部、中科院、社科院、工程院、留学基金委等单位,面向广大研究生、高年级本科生、新入职研究生导师、青年教师和青年科技工作者,邀请知名学者,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开展以科学精神、科学道德、科研伦理、学术规范为内容的宣讲教育活动,已连续五年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示范活动,现已成为全国研究生年度最大的“公开课”。


 


 


 


A32I5377.JPG
A32I5336.JPG
A32I5385.JPG

 


 


 


 


 


 


 
信息来源:

关于本站  : 站点地图  : 联系信息  : 相关链接
Copyright © 2006 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处
建议IE5.5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