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新版研究生管理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文档查看
关于“西方现代艺术史与理论研讨班”的补充说明

 
发布时间:2017-09-25
    

1.该门课程地点由南山1C-505改为南山1A-305。时间不变:11月24日,12月1、8、15、22、29日13:30-16:30

2.该门课还包括一个以“作为艺术形式的摄影”为主题的研讨班,由美国圣托马斯大学(明尼苏达州圣保罗)副教授Heather Shirey博士主持
授课时间为2017年12月8-11日13:30。(该研讨班为全英文授课

“作为艺术形式的摄影”研讨班简介

主题:摄影和现代艺术
主讲人:Heather Shirey博士,副教授,圣托马斯大学,美国明尼苏达州圣保罗

课程大纲:
本课程对摄影发展进行概述,并对一些关键问题进行专题讨论:
摄影作品为何如此引人注目?
照片真的就是“真相”吗?
照片会促进社会变革吗?
摄影技术的进步是如何改变媒介的?
摄影总是艺术吗?
照片真的会自己说话吗?
摄影是如何成为社会和政治手段的工具?
谁“创造”了这张照片:摄影师,观众,还是主题?
摄影的伦理是什么?
照片如何塑造我们对世界的理解?
照片如何与记忆相连?

课程模块:
摄影原理:本单元以时间顺序概述摄影作为一种技术和艺术形式的发展,并讨论摄影研究的主要理论和方法。

摄影的社会作用:本单元将探索摄影作为科学和社会科学的工具。包括对美国战争摄影(从内战到越战)、大萧条时期的照片、旅行摄影、大众媒体以及其他话题的讨论。

记录这片土地:这个单元着重探讨19世纪至今的那些用相机记录这片土地的美国摄影师的创作。我们会从19世纪末的土地调查项目开始,以当代的那些景观摄影师做结尾。

肖像摄影:这一单元探讨现代美国的肖像摄影艺术,我们将讨论摄影技术对这种摄影类型的发展产生的影响。

阅读材料: Mary Warner Marien:Photography A Culture History,Roland Barthes、Susan Sontag和John Berger等重要理论家的著作。

 
信息来源:

关于本站  : 站点地图  : 联系信息  : 相关链接
Copyright © 2006 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处
建议IE5.5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