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新版研究生管理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文档查看
中国美术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网上报到须知

 
发布时间:2017-08-24
    

热烈欢迎2017级新同学!

今年我校研究生新生报到新增了网上报到环节(网址:http://yjsy.caa.edu.cn),并对网上报到内容做了较大的改进,将“入学教育”和“数据采集”环节前置。凡不预先完成网上报到环节而直接来校报到的,将无法完成住宿申请和后续网上选课。

现就网上报到各相关环节说明如下:

   一、准备工作

(一)准备好本(专)科、硕士阶段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复印件。系统填报时,需填写已获学历和学位的证书号码。

(二)预先学习掌握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的主要管理规章制度。核心规章制度内容需完成网上开卷考试。

1、具体内容

1)学术规范开卷考试。题目主要来源为《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学术规范(试行)》及部分学术常识。

2)校纪校规开卷考试。题目来源全部为《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国美院发﹝2017﹞83号)《中国美术学院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国美院发﹝2017﹞82号)《中国美术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修订)》(国美院发﹝2017﹞70号)《中国美术学院学生申诉管理规定(修订)》(国美院发﹝2017﹞69号)等四个文件。

2、查阅位置

开卷考试的内容,既可以在研究生处网站左上角“本站公告”栏《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主要管理规章制度(2017级新生入学必读)》一文中查询阅读,也可以查阅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处官方微信相关发文,还可使用帐号登录进入网上报到环节之中查询阅读。

3、阅读要求

两部分开卷考试合格,是完成网上报到的前提条件,请提前阅读学习。港澳台学生亦需完成两项考试,外国留学生不需完成两项考试。

二、网上填报

总体流程共分七步:①登陆→②完成学术规范开卷考试→③完成校纪校规开卷考试→④完成新生信息录入→⑤宿舍网上预约(如需)→⑥下载《入学登记表》→⑦下载《新生报到单》。

七步流程,必须按顺序逐步进行,即前后顺序不能跳跃。

(一)登录。研究生处网页右上角“用户登录”处点击进入。账号:录取通知书载明的本人学号,初始密码:本人身份证号后六位(外国留学生密码为护照后六位,港澳台学生密码为相关通行证后六位)。该系统亦即学校选课系统。

(二)学术规范开卷考试。题库总共40题,每次考40题,每题2.5分,85分及格。全部为单选题,选“最佳”答案。考试及格方可进入下一环节。若不及格,可重新阅读学习考试内容,也可直接点击查看“正确答案”(选项显示灰色阴影)。点击“开始考试”后再考一次,直至及格。每次答题必须全部答完且不及格才可以重考,重考不限次数。

(三)校纪校规开卷考试。题库总共110题,系统随机抽取40题,每题2.5分,85分及格。全部为单选题,选“最佳”答案。考试及格方可进入下一环节。若不及格,可重新阅读学习考试内容,也可直接点击查看“正确答案”(选项显示灰色阴影)。点击“开始考试”后再考一次,直至及格。每次答题必须全部答完且不及格才可以重考,重考不限次数。

(四)完成新生信息录入。凡研究生报名环节已采集的信息,均已导入,其他信息请按提示认真补全。

(五)完成宿舍网上预约。完成网上预约且在9月10日前完成缴费者,视为有效预约。有效预约按优先顺序安排住宿(受工程改造等限制,若申请预约人数超过最大限量,仍有可能有部分申请者无法安排)。9月17日起到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处网站查询具体住宿地址。

(六)下载《入学登记表》。PDF格式表格自动生成,A4纸打印两份,一份在新生资格复查时存入学生个人档案,一份学院留存。凡《入学登记表》下载之后又修改的,则必须重新“提交”并重新下载,否则网上和纸质信息不一致。全部信息9月11日零时起锁定。

(七)下载《新生报到单》。PDF格式表格自动生成,A4纸打印一份。至第七步完成,说明已成功完成网上报到。

三、咨询联系

请新同学关注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处官方微信(微信号:CAA20130903)。填报过程中,若有问题,可在本微信公众号上消息留言或在《中国美术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网上报到须知》一文文末留言,我们会尽快回复或解决。

四、准备来校

备齐《入学登记表》一式两份、《新生报到单》一份,并按《中国美术学院2017年硕士、博士研究生新生入学须知》所示,备齐其他材料,收拾行装,准备来校。

湖山之约,青春之行,9月19日,南山面见!

 
信息来源:

关于本站  : 站点地图  : 联系信息  : 相关链接
Copyright © 2006 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处
建议IE5.5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