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新版研究生管理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文档查看
2017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老生注册缴费通知

 
发布时间:2017-07-18
    

各培养单位、相关研究生:

为做好2017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老生的注册和缴费工作,根据学校安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注册

(一)注册时间、地点

注册时间为2017918日(周一),注册地点为各培养单位。919日(周二)开始上课。

(二)注册要求

1、注册时须本人到场并持学生证。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到校注册的,须以书面方式向培养单位相关管理人员请假。

2、各培养单位相关管理人员在履行老生注册手续时,均须同时在研究生教务管理系统中完成“注册”操作(路径:学生管理学生注册管理)。各培养单位应在920日向研究生处书面报送老生注册情况,若已全部在系统完成注册操作的,则不须书面报送。

(三)注册政策

1、根据《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国美院发﹝201783号)规定:“无故不按时注册者,以旷课论处(旷课一天按七学时计算),超过二周的,视为自动退学”。“未经批准连续两周未参加学校规定的教学活动的,或出国(境)未经学校批准延期二周以上未归的,应予退学”。各培养单位应在注册日(918日)之后,核实未注册人员情况,并去电或发函告知学生相关政策和拟处理意见,并在109日将需作退学处理的名单提交给研究生处。

2、凡逾期两周未注册的研究生,将取消年度所有项目的评奖评优资格、停止发放国家助学金。教育部学籍学历管理平台该学年未注册,将自动取消学籍。

3、在基准学制期限内不能完成学业的研究生,须先办理延长学习期申请。每次申请延长学习期为1年,特殊情况不超过2年。申请延长学习期的前提是未达到“最长学习期限”,已达到“最长学习期限的,不再受理期延长学习期申请,作退学处理。”办理完延长学习期手续后,方可注册。

二、缴费

需交学费的研究生,应在注册日前缴足学费,否则不予注册。

本年度中国美术学院全部采用中国工商银行“银校通”方式缴费,校内不设老生缴费窗口。学生缴费可以使用本人或非本人的工商银行卡进行“银校通”缴费。方法如下:

(一)工行个人网上银行

适用对象:已注册个人网上银行的全国用户。

缴费方法:已经注册个人网上银行的全国任何用户(非学生本人也可以),登录中国工商银行官网http://www.icbc.com.cn,进入“缴费站”,选择“在线缴费”,选择“学校学杂费”并查询“中国美院”,在查询结果中选择“操作”,按照页面要求输入“学号”后按提示操作。

(二)手机二维码支付

适用对象:持有浙江本地(不含宁波)已启用工商银行各类银行卡的用户。

缴费方法:任意扫码软件扫描下列二维码:

 

 

在缴费平台页面输入缴费的学号,点击工银e支付(如缴费卡未注册工银e支付功能的请先点击注册链接进行注册,注册时输入手机号需与该银行卡预留手机号一致,新生注册手机号为您在报考美院时登记的号码);填写缴费金额,账号别名或卡号后六位,手机号;点击发送动态验证码,将所收到的短信动态验证码填入输入框;完成缴费。

(三)工行网点柜面缴费

适用对象:浙江省内(不含宁波)任一工行网点。

缴费方法:在浙江省内工行实体网点,向柜员告之学校名称及代码(12020804),以及学号和实际缴费金额,使用银行卡或现金缴费即可。

(四)工行自助终端缴费

适用对象:浙江省内(不含宁波)任一工行自助智能终端。

缴费方法:由于目前工行自助终端有两类,操作界面流程略有不同,基本流程如下,在工行自助终端插入工行有效银行卡,选择“缴费”,根据缴费分类不同进入到学校缴费页面,找到“中国美院”,根据提示输入学号及缴费金额,输入密码,完成缴费。

以上四种缴费方式均要求在2017810日至9172400期间完成缴费。

(五)缴费其他事项

1、采用“银校通”缴费成功的学生请妥善保管现金收费凭条、学杂费业务凭证、个人电子转账凭证备查。

2、学校计财处统一打印《浙江省政府非税收入统一票据》,开学后由研究生所在的培养单位发放给本人。

32017学年在校住宿的研究生的住宿费缴费标准及缴费方式另行通知。

 

                                           研究生处     计划财务处

                                                     20177

 
信息来源:

关于本站  : 站点地图  : 联系信息  : 相关链接
Copyright © 2006 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处
建议IE5.5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